English

内蒙古高校40%大学生申请入党

邓小平理论“进教材、进课堂”
2000-01-04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呼和浩特1月3日电(记者 杜弋鹏) 据最近统计,内蒙古各高校已经有40%的大学生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志愿书。这是邓小平理论“进教材、进课堂”的结果。

中央和国家教育部确定以邓小平理论为中心,设置高等学校“两课”课程新体系后,内蒙古高校工委、教委立即组成了“两课”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教材编审委员会,用很短的时间,编写了《邓小平理论概论》等5本教材和两本辅助教材。为了邓小平理论“进课堂”取得切实效果,内蒙古教委和各高校于1998年8月组织70多名教师赴北京大学邓小平理论高级研修班,今年又组织暑期备课会,交流授课经验。目前,各高校已初步形成以必修课为主、选修课为辅、专题性讲座与教学相结合的教学体系。

邓小平理论课的开设,受到了大学生们的热烈欢迎,内蒙古大学成立了“大学生邓小平理论学习研究会”,各院系设11个分会,班级、宿舍组成学习小组125个,会员达2500多人。包头钢院、赤峰民族师专、内蒙古师范大学等成立了邓小平理论“研究会”或“研究中心”,内蒙古工业大学还编写了邓小平理论研究文集,大大方便了学生们的学习和研究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